English Version

关于太仓

太仓,是苏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在三国时期(220-280 AD),吴王开始在这里建立粮仓来储存谷物或大米,自此以后就被称为太仓。之后,粮食产业启动了小镇经济的蓬勃发展,也提高了其运输能力。在元代(公元1271 - 公元1368年),这个古镇进一步扩大,不仅成为一个居民聚集的城镇,也成为了重要的军事基地,当地政府因此修建了护城河,护城墙,街道。
about us在太仓市的管辖范围下一个叫刘家港的港口,在元代一度被评为"世界第一港口",同时也是郑和开始航海冒险的地方。这里丰富的物资储备,优良的海港,船舶制造业先进的技术,都为郑和以后的探索提供了有利条件。
about us作为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太仓市已经三年来以其蓬勃发展的经济和优雅的市政景观位居在中国百强城市综合经济实力的前排。
太仓市是著名的探险家郑和开始了他伟大的航行探索之途的地方(1405年至1433年)。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这里都是了很多著名的艺术家,科学家,作家的发祥地。
地理,资源和气候
太仓市位于江苏省南部平原,长江南岸,靠近河口,南临上海宝山和嘉定区,北接常熟,西连昆山。
太仓最重要的自然资源是淡水资源,它占据了30%的面积,并且有一半以上的面积属于长江江面。
受东亚季风的影响,太仓和它的邻居城市苏州和上海一样,有一个温和湿润的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接近15℃,每年正常的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梅雨季节一般在六月中旬开始,持续约3〜4周,在此期间,城市经历一段时间的温和而潮湿的时节。
管理与管辖
在苏州的管辖范围内,太仓由7个城镇和一个经济开发区组成,市政府是坐落在城乡镇中。
地域和人口
太仓的实际土地面积大约是823平方公里,包括了长江水域面积174平方公里,拥有人口接近50万。
交通和旅游
about us太仓市距苏州和上海都大约50公里,到上海虹桥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的行驶时间都分别是一个半小时。太仓拥有便利的公路交通网络,包括公路/高速公路和铁路。仍在建设中的高速公路宁泰(南京 - 太仓),苏昆太(苏州 - 昆山 - 太仓)和西太(无锡 - 太仓)高速公路。
太仓港拥有长江沿岸38.8公里,是著名的沿河港口之一。该端口已经设立了14个国家和国际航线的货物运输。
太仓市有很多旅游胜地可供参观,其中包括金仓湖、郑和下西洋太仓博物馆、园花园山庄、太仓纪念馆、天妃宫等。
金仓湖
about us金仓湖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工湖而是一个人工建造的湿地公园,建成于2008年。它是一个公共项目,太仓政府共投入3亿五千多万。归功于金仓湖的成功建成,使得太仓人民有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湿地公园,向来被誉为"城市之肺"。金仓湖是一个典型的湿地公园。湿地具有独特的功能,像一块海绵一样,可以吸收特定的有害物质。由于湿地的巨大贡献,水源质量、环境保护以及生态多样性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金仓湖共占地6平方公里,其中公园的中心的中央湖区占地600,000平方米。在其周围,有许多不同大小的人造小溪穿过。金仓湖已被纳入省级湿地公园之列。包括金仓湖在内,苏州市省级湿地公园已经达到6个,总体面积超过56000英亩。
郑和公园
about us太仓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为了再现当年世界上规模最宏大、技术最先进的航海壮举和传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郑和精神,港区投资3.6亿元(不包括土地),打造一个以水为核心、以郑和为主题元素的"多元一体化"、"体验式"新型综合性公园,包括11座人造山脉、音乐喷泉、郑和铜像、郑和宝船、郑和纪念馆、七下西洋历经的异域风情区等10个景点。郑和纪念馆位于郑和公园内,以郑和精神为核心,从不同视角展示郑和航海文化,采用了国内领先的声光电技术,浓缩再现了郑和七下西洋长达28年的洲际远航之旅,给人一种穿越时空、身临其境的感受。展馆共分为:序厅、时光隧道走进六百年、大航海时代、文明之旅、船队与航海技术、后世景仰等六大展示版块。馆藏物品中有通番事迹碑与周闻墓志铭碑的复制品,是关于太仓是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最重要的直接物证。
园花园山庄
about us江苏太仓园花园山庄位于上海人民广场以北41公里的太仓浏河镇,东临长江,南靠上海,北接苏州,被誉为"江尾海头"第一镇。园花园山庄内亭台楼阁,名木珍卉,小桥流水,独具风韵。 正值牡丹盛开季节,数十万朵牡丹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婀娜多姿。有的花大盈尺,有的并蒂盛开,有的滋润丰腴。游人们无论是漫步花丛细细品味,还是登上天香阁竹楼极目远眺,感受到的均是花中之王的国色天香。